Friday 6 July 2012

*起点*


有个坏习惯
我不曾删除任何已储存的照片
成千上万张的照片
占据了我两个硬碟的空间

有个坏习惯
总爱时不时拿出新旧硬碟
点击一个个的文件夹
去游览一张一张的照片
悉数地回味往事

我能够说出每张照片的背景
大概的时间地点,拍照经过

总爱把点点滴滴的回忆留在脑海
不愿抹去,就算那不是段美好的回忆


留着回忆,流连于回忆,是否意识活在过去?

夜深人静,当不想去碰及现实生活中的烦恼
这大袋的回忆,往往是最好的消遣

重新看回自己
外貌上的改变,心智上的改变,生活上的改变
那是成长的味道
这些点滴的回忆,带给我了改变,造就了今日的我

谈过几次恋爱,每段感情都带给我不同的影响
最深的,还不是那近年来一直围绕在我生活的她
庆幸生命中与她相遇,没她,没今日的我

从十七岁那年开始,她正式进入了我的生活,开始影响着我
十七岁之后的改变,与她脱离不了关系
相熟的朋友都清楚

几年的缠绕,断离不清的感情
如今,终于到达一个定点
我们都放下心来,愿与对方走完往后的日子

曾说过,分手其实才是对爱情真正的考验,也是最好的考验
因人往往在失去后,才知觉对自己最重要的人、事、物
而分手后,要重新再一起,
需很大的勇气,来接受,包容,与原谅彼此,那过去所造成的种种分手的错误、原因

分手后的在一起,已不是像刚恋爱中,尝试去了解彼此,学习相处
当你能拿出了那段勇气,说出与答应重新再一起
你知道,你已决定了与对方长相厮守

路还长
这定点,只是个起点

有人说
“我爱你,说出来要用三秒钟,解释它是要三小时,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证明。”
就跳过解释那三小时吧,用一辈子,去证明。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既然我们已决定一起重新踏上这起点,
就携着手,一起走完它吧


Collage which i made years ago
The changes along these four years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